長見識了,鋼筋也能造假,只有中國才有的鋼筋會起火
近 31 日
80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dy H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dy Hang 查核回應
前面工地,後面工地,與中間所謂鋼筋造假影片,看起來是完全不同的場地影片所湊起來的,中間影片的拍攝場所,以我跑了15年的工地監造來說完全不像工地,看起來像是新工法的展示間,影片所述真實性非常可疑。

會說新工法的展示,是因為真的工地綁砸鋼筋,間距、整齊度等各方面都不會向中間影片那麼完美,如果不講品質的營造,應該會更亂,會排列到那麼整齊標準完美的我跑了15年工地,從沒見過,那麼整齊完美的,我僅只有在發表施工新技術工法的照片看過

會說中間影片的拍攝場所不像工地,是因為其放置地坪是黑白色的,其平整性非常好,真的工地會是水泥本色,但會有肉眼可見的微凹凸起伏,工程品質好不偷工減料的工地都做不到那麼完美,會想偷工減料的工地地坪哪可能平整度做到那麼完美,那麼用心,要知道要做到那麼完美,其耗費的工遠比偷的料還貴。

資料佐證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16/post/202303270035/

他耕耘18年、全台跑透透教大家綁鋼筋…戴雲發耐震系統工法讓房子更安全,成為都更危老案新解方 - 今周刊

居住不只需要舒適,更要安全。致力於推動系統工法提升建築安全的創辦人戴雲發,18年磨一劍獲國家獎項肯定,準備在都更危老市場發光發熱。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183016/post/202303270035/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