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s居然利用杯器[杯圍]的大小與視覺誤差,玩弄消費者。小杯的容量,竟然與中大杯完全相同。以後就點小杯的來喝,免得當冤大頭!
近 31 日
1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網傳「Coffee scam」影片中的星巴克杯子有被動過手腳,與星巴克門市使用的杯子不同。

📹 觀察網傳影片 1:25 與 2:20 處,可見中杯與大杯的「杯緣」明顯比門市用的杯子還要厚。因此,拍攝影片的人應該是在中杯與大杯裡面,套入與小杯一樣大小的容器。即使影片有從杯口往杯底拍攝的鏡頭,但這些鏡頭的拍攝角度,讓人很難判斷杯底深度;影片中動過手腳的杯子,杯底應比門市使用來得淺。

🥤 另外有網友使用星巴克門市的杯子做實驗,不同大小的杯子容量確實不同。

資料佐證

用星巴克門市杯子做實驗,確實容量不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fuAu5DTBg

網傳「Coffee scam」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WVQFtYpGnY

星巴克杯子尺寸到底有沒有一樣~

網路上流傳一個影片starbucks cup size scam,有人做了影片說星巴克咖啡的不同尺寸杯子其實一樣大小,但是這個其實是錯誤的,是個網路假訊息。我們直接來做個實驗確認一下!下面連結是網路上流傳謠言影片的內容,說不定是把杯子裡面墊東西了。starbucks cup size scamhttps://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fuAu5DTBg
murmur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星巴克的小杯是8盎斯(約 240 ml),Tall能裝 12盎斯(約 360 ml)的飲料,Grande 指的是16盎斯(約 480 ml)的飲料。星巴克的 Venti (特大杯)是20盎斯大小的飲料。

資料佐證

https://www.cw.com.tw/index.php/article/5094372?from=search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