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祐舜律師提醒大家:
【開車不要跟在計程車後面】
保險公司的忠告:
(moon furious)因為經濟不景氣,有些不肖計程車司機本身車子已經很舊,所以利用假車禍詐財。 (moon furious)像是行進中,突然緊急煞車,導致後車追撞,再來向後車索賠!
(moon furious)只要是後車追撞,這在保險理賠算是天條無解。
(moon furious)後車一定要賠,因為前車是計程車,有營利事業登記證的。所以肇事者除了要負責修復前車,還要多賠計程車司機一條營利損失!
(moon furious)因為他是有掛牌的,至於要多少錢,就看計程車駕駛的良心了!
(moon furious)因為保險公司,最近收到很多這樣的案子。所以,提醒大家開車不要跟在計程車後面。
(moon furious)請轉告開車的親朋好友!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並非郭祐舜律師本人的言論,另外保險理賠肇責比例是由警方來依照現場狀況評估,金額跟項目也是有雙方保險公司會洽談。肇責的判定多半會考慮到未保持安全距離,警方也建議車輛應加裝行車紀錄器,並確實保持與前方的安全車距,也應不定時檢查行車紀錄器是否能確實運作、記憶卡是否損壞,避免需要舉證時才發現並未確實錄影或記憶卡故障,而致自身權益受損。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0/05/taxi.html

【謠言】開車不要跟在計程車後面?非郭祐舜律師言論,誤導肇責比例

最近 LINE 流傳「郭祐舜律師提醒大家」、「開車不要跟在計程車後面」、「保險公司的忠告」這樣的老謠言內容。過去確實有利用假車禍詐財的案件,但事實上保險理賠肇責比例是由警方來依照現場狀況評估的,另外郭祐舜律師也表示並沒有提醒過這樣的事,非本人言論。 開車不要跟在計程車後面的謠言 原始謠傳版本:郭祐舜律師提醒大家: 【開車不要跟在計程車後面】 保險公司的忠告: 因為經濟不景氣,有些不肖計程車

https://www.mygopen.com/2020/05/taxi.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