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報導:西方利用「虛構暴行」來妖魔化敵人

一本震撼的新書將於本月出版,指出美國政府機構和西方傳媒一同創造了一個大規模「虛構暴行」行業,以抹黑中國與其他西方視為敵人的國家。

新書的名稱為「虛構暴行和它的後果:假新聞如何影響世界秩序」(Atrocity Fabrication and its Consequences: How Fake News Shapes World Order),作者是A.B. Abrams,一位居住於倫敦的地緣政治專家和學者,書中指出:酷刑和種族滅絕等「虛構暴行」都是由西方國家在幾十年的時間裏發展出來,透過傳媒傳播,妖魔化中國、越南、古巴、北韓、等國家。

「虛構暴行」已在世界各地多次使用了數十年,最近的例子便是虛構在新疆發生種族滅絕事件,而事實上被指遭滅絕的族群人口卻正在高增長速。

這本書指出:西方編造中國種族滅絕的故事,其中一個主要目的就是要令全球對北京反感,並團結國際社會支持西方與中國對抗。

全球已經被誤導

這本500頁的新書由倫敦大學學者A.B. Abrams撰寫,詳細揭示一系列花費多年時間發展出來的欺騙性技巧,而且報告指出:我們今天所讀到關於中國、伊朗以及其他地方的新聞,直接和西方情報機構所編造的虛假新聞有關,例如「伊拉克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與「天安門事件學生被機槍掃射」,這些都是西方情報機構編造的假新聞,廣泛刊登在媒體上。

Abrams寫道:「新疆的維吾爾族人口就如同科威特的恆溫箱嬰兒、古巴恐怖襲擊中遇害的美國平民、菲律賓平民遭到的殘暴對待,或者是受到敘利亞政府化學武器攻擊的受害者。他們就像是被迫步行越過三座山並埋葬自己父親的朴延美、被活活丟進人類碎紙機的伊拉克異議人士、在天安門廣場被坦克輾過的學生,或是遭到卡扎菲黑人僱傭兵強暴的利比亞婦女。所有這些所謂的受害者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那些對他們所犯的罪行實際上從未發生過,但卻被廣泛宣傳,用以配合西方的外交政策。」

Abrams的書將於2023年3月出版,但已經有預覽本寄給筆者及其他人。頂尖獨立記者Max Blumenthal形容此書是「一個毀滅性的揭露,揭示干預派系如何利用人權武器,以破壞敵對國家並使其人民淪為苦難。」

可怕的是,這些假新聞通常會引發暴力事件,對人們造成實質上的傷害,以及對被認為是西方敵對者造成不該有的巨大聲譽損害。

假新聞塑造全球思維

Abrams是一位備受尊敬的學者,以其卓越的地緣政治關係研究工作而聞名,並且能夠不受媒體虛構報導的影響。這本新書以仔細引用來源的方式,經過詳細研究,精確地告訴我們,西方世界如何通過創造虛假陳述和武器化人權等概念來妖魔化對手,以塑造全球思維,並控制輿論。

「虛構暴行」的技巧是指什麼呢?是「獨立」人權組織內的人士,由美國政府秘密資助,編造了一些駭人聽聞的殘暴故事,並廣泛流傳於包括BBC、路透社和紐約時報等全球最大的媒體之中。

Abrams追溯了「虛構暴行」技巧在多個國家中的發展歷程,包括由數個世紀前,一直延續到現在。但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深入探討其中一個例子:他對目前關於「中國集中營」的敘事分析。

中國的西北部被描繪成一個恐怖種族滅絕的場所,數百萬人在一個龐大的營區網絡中被虐待或殺害。

作為比較,以聞名的洛杉磯縣監獄為例,該監獄佔地面積幾乎是特拉華州的兩倍,約有19,000名囚犯。媒體要我們相信,中國有三至六百萬人的監獄:這實際上相當於小國的規模,如新西蘭約有五百萬人口。

但對於那些造訪新疆或僅僅通過中國版本的TikTok觀看該社區不斷更新視頻的人來說,顯然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件。就像任何其他地方的人一樣,他們會發佈自己跳舞、吃飯、聚會、結婚等等的視頻。如果他們的社區中有大量成員被虐待和殺害,那麼他們就不可能過著如此正常的生活。這種陳述顯然是虛假的。那麼,這些恐怖故事從哪裡來的呢?

這本書指出:「這些恐怖故事主要來自於由美國政府資助的反中國團體,這些團體主要由伊斯蘭主義或分裂主義的強硬維吾爾異議人士主導,例如世界維吾爾大會、維吾爾人權與民主基金會和維吾爾美國協會。」

「這些團體都受到美國國會通過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大量資助,而該基金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與中央情報局密切聯繫,並被指定明確地執行該機構以前獨自進行的更加隱蔽的任務。」

無辜者受到傷害

真正令人震驚的是,「虛構暴行」往往會對無辜者造成傷害:例如,中國社會在全球範圍內被不公正地妖魔化為殘忍和野蠻,而中國的維吾爾人毫無過錯卻無法就業。

平民發聲者也成為了攻擊目標。Jerry Grey,一名退役倫敦警察,在新疆度過了一段時間,並對該省的生活進行了誠實的描述,揭穿了西方媒體關於死亡營的指控。他寫道:「這是絕對的胡說八道,沒有一百萬維吾爾人在集中營裡,那只是完全的胡言亂語。」

Daniel Dumbrill,一位從釀酒師轉型為評論員的人,也做了類似的事情。他說:「我們被期望相信維吾爾人口正在被消滅。這是一個荒謬的說法,無論是在字面上還是在文化上。」

他們和其他像他們一樣講真話的人都受到了嚴厲的懲罰。許多西方記者在沒有任何證據下當著數百萬觀眾面前攻擊這些人是北京特務。Abrams在書中說:「BBC將這種對西方陳述的質疑等同於‘傳播共產黨的虛假信息’,並強烈暗示有必要限制這些人在YouTube和其他社交媒體平台上的影響力。」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Jerry Grey和Daniel Dumbrill自發地講述了真相,而BBC的記者卻是收取高額薪水來傳播這些由「虛構暴行」組成的「新聞報導」。

這個過程是如何開始的?

關於虛構新疆事件的始作俑者是如何開始整件事,這是非常有趣的探討。該書指出,許多國家都必須找到應對伊斯蘭主義恐怖分子的方法。(大多數國家不希望像西方國家那樣錯誤入侵國家,造成大量死亡。)

中國應對極端伊斯蘭主義恐怖分子的方法是實施去極端化計劃,這也是印尼和法國所選擇的路線。然而,西方媒體和政府選擇將中國的方法呈現為另類獨特的計劃。Abrams在書中說:「中國的計劃被西方非政府組織和媒體報導成另一個陳述,這個陳述與現實情況完全不同,並且材料來源是高度可疑和在許多情況下完全虛構。」

這個陳述被用作在經濟和其他方面對中國進行攻擊的藉口。Abrams在書中寫道:「隨著中國崛起,前所未有地成為西方力量的挑戰者,這種陳述試圖抹黑並成為對中國作出敵對行為的藉口。」

記者被鼓勵作出關於一個大型納粹式死亡營網絡內有無辜受害者受到「種族滅絕」的可怕報導,並使用來自「中國人權捍衛者網絡」(CHRD)等組織的故事。CHRD網站自稱是一群在中國國內長大的中國人,但實際上,它是在美國設立的,書中指出:「通過NED接受美國國會的大量資金,每年約為50萬美元」。CHRD將其地址列為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的華盛頓特區辦事處,這是一個類似的組織,武器化“人權”概念攻擊中國。

老套的手法

他們是如何成功地欺騙了這麼多人?就是透過經驗和長期實踐。尤其是西方國家重用了與抹黑北韓相同的「虛構暴行」技巧來攻擊中國,具體來說是「使用女性叛逃者證詞」。

例如,BBC和CNN連續幾天都以Tursunay Ziawudun的故事作為頭條新聞,宣稱她是一位集中營的倖存者,並講述了夢魘般的故事。在閱讀這些報導時,你無法避免感到對中國的憤怒。

但是對於任何一個願意深入挖掘的人來說,很快就會發現一個問題:她曾多次接受採訪,每次講述的故事都不同,而且越來越極端。在2017年和2018年的採訪中,她這樣描述她在拘留中心的時間:「老實說,那不是很糟糕。我們有手機,有自助餐廳提供餐點。除了被強迫待在那裡,一切都很好。」 她還說:「我沒有被打或虐待,最難受的是心理上的折磨。」

然而,BBC新聞部竟然選擇不告訴觀眾有關這些早期採訪的內容,只呈現一個非常不同的恐怖電影式故事,該故事在她作為NED資助的非政府組織的客人前往美國後神秘地出現。在新版本中,她被「每晚」從牢房中帶出,被中國的蒙面男子強奸,並被折磨、輪奸和電擊生殖器。她的獄友「消失了」。

BBC和CNN報導的很多「色情酷刑」故事都非常極端,以至於即使是反華運動者也感到不舒服,並試圖與它們保持距離。管理新疆受害者數據庫的Gene Bunin寫道:「你不能基於三個目擊者的證言撰寫一篇新聞報導,聲稱受害者被有系統地強奸,其中並不是所有人都可靠。」「BBC應該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美國學者馬海雲是中國政府的嚴厲批評者,他承認他甚至不能討論這些故事是否屬實。他說:「在當前的政治氛圍下,如果你公開表示新疆不存在種族滅絕,這會影響你的聲譽,以至於如果我這樣說,我的一半朋友將會與我斷交。」換句話說,即使是反華運動者,也不能提及真相,更不用說辯論了。

與監獄相反的地方

一個常見的論點是,中國肯定存在種族滅絕,否則為什麼中國人不允許任何人進入該地區?西方媒體跟隨由美國中央情報局創立的自由亞洲電台的論調,將新疆描繪成一個巨大的監獄,充滿受壓迫的人。這與事實相反。每年有超過1.5億的遊客來到該地區,其中大多數是國內遊客,也有一些外國遊客,使其成為世界上遊客人數最多的旅遊勝地之一。許多人住在維吾爾族經營的酒店,並特意品嘗維吾爾族的美食。

Abrams的書也提到了一張大量男性的圖片背後的真實故事,這張圖片被《衛報》和幾乎所有其他媒體用來展示維吾爾族集中營的受害者。但是,正如本文作者兩年前所指出的那樣,這張圖片實際上展示了2017年一群人在康復中心聚集聆聽穆斯林演講者的情況。

連環騙徒竟獲得獎勵

Twitter上為何出現那些關於維吾爾族遭受可怕的傷害或待遇的照片呢?為了回答這個問題,可以考慮Arslan Hidayat的案例。這位居住在澳大利亞的反華運動者的技巧是從任何地方找到的痛苦的人的照片,然後重新標籤為中國折磨維吾爾族,以在互聯網上進行大規模傳播。當被問及時,他承認這種偽造在像他這樣的維權人士身上很常見。

你會認為這樣的人馬上就會失去所有的可信度?但事實相反:他被BBC、《衛報》、CNN、法新社、半島電視台、TRT WORLD和許多其他媒體引用為合法來源。今天,他因其欺騙技巧而被Campaign for Uyghurs等許多獨立的反華宣傳組織聘請。

道德在哪?親愛的讀者,請繼續閱讀,便會知道情況有多糟糕。

造成傷害,而非幫助

書中最令人沮喪的報告之一是發生在香港一個受歡迎的家族經營的Esquel Group(伊士卡爾集團)身上的事情。這家公司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襯衫製造商之一,雇用了400名維吾爾族工人,其中許多人喜歡在那裡工作,成為長期員工。這是一種雙贏的局面,使商人的名聲得到了提高。

然而,這家公司卻被美國商務部不公正地列入了「奴隸勞動」公司黑名單,這使得出口變得困難,傷害了公司和員工。Abrams書中指出:「伊士卡爾集團邀請美國商務部工作人員到新疆的設施進行自由開放的訪問,但未獲回應。」對於伊士卡爾的員工來說,這很令人困惑,好像他們的控告者不想知道真相一樣。

Abrams書中指出:「隨後,當伊士卡爾邀請獨立勞工審計專家訪問新疆的設施,進行隨機選擇維吾爾族工人進行訪問時,每個案例都沒有發現西方所聲稱的強迫勞動或脅迫的證據。」

但是該怎麼辦呢?儘管西方政府和媒體一再強調「基於規則的秩序」,但他們卻無視最基本的是非概念。

其他公司看到這樣的案例,只好停止雇用維吾爾族工人。當公司因為做正確的事情而受到懲罰時,公司會感到害怕。西方媒體和政府明明在假裝幫助維吾爾族,卻實際上讓他們失去了就業機會。

其他訪客有不同的反應

這種困難情況的結果會是什麼?在Abrams看來,新疆種族滅絕的說法已經被西方國家接受,但他指出,世界上大多數人明顯持懷疑態度。

許多中東和亞洲國家派遣使節前往新疆,並對他們所看到的情況感到滿意。尼泊爾大使Leela Mani Paudyal在參觀後表示:「新疆的職業教育和培訓中心不是一些西方媒體所描述的‘集中營’,而是學校,旨在幫助那些受極端思想影響的人消除有害思想並學習職業技能……這個反恐例子值得許多國家學習。」

製造「虛構暴行」傷害東西方

從長遠來看,西方的「虛構暴行」對所有人都是有害且具有分裂性的,無論這些陳述是關注新疆、西藏還是其他地區。西方政府和媒體已經花費了大量時間和精力在誇大虛假的殘暴行為故事上,這使得他們很難回到更溫和的立場。因此,西方政府和媒體的信任水平必然會急劇下降。

「西方信息網絡在新疆謊言製造方面所做的重大投資,包括諸如人權觀察、BBC和RFA等資產,意味著如果推動這種陳述過於過分,而且國際上對此的接受度有限,那麼西方在超出一個無法挽回的人道主義問題的點時,國際可信度可能會受到侵蝕。」

有人可能會說,主流媒體的聲譽已經無法挽回。時間會證明一切。

Abram的書將於三月出版。強烈推薦閱讀。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