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報喜🎈🎉🎊🍾️

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一個人用手機拍下了這段視頻。這段視頻以100萬美元的價格賣給了國家地理雜誌。它已被動物愛好者宣佈爲最好的野生動物短片之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mos Li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mos Li 查核回應
追溯訊息來源自Facebook,其中包含的影片為紅腹角雉雄鳥求偶過程。
紅腹角雉的棲息地為亞洲,包含中國、印度、越南和緬甸;而不是非洲。因此不會出現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
搜尋紅腹角雉和國家地理雜誌的英文"Temminck's Tragopan national geographic",找不到相關影片或圖片發佈於該雜誌網站上。因此賣了100萬這件事的可能性不大。
「它已被動物愛好者宣佈爲最好的野生動物短片之一。」找不到相關證據。

資料佐證

訊息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一個人用手機拍下了這段視頻
影片原始出處:
https://www.tiktok.com/@tednewy/video/7226763074877934875
棲息地為亞洲,包含中國、印度、越南和緬甸;而不是非洲:
https://www.iucnredlist.org/species/22679169/92805480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Established in 1964,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has evolved to become the world’s most comprehensive information source on the global conservation status of animal, fungi and plant specie

https://www.iucnredlist.org/species/22679169/9280548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