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B群可能是空污的解毒劑

柴油車以及燃燒木頭、以及工業製程產生的PM 2.5 會干擾我們的DNA,同時引發一連串的疾病包括心臟病、氣喘一些慢性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全世界有90%的人口暴露在危險的空氣汙染之下。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者發現,給予高劑量的B群可以逆轉空氣污染對於我們DNA的傷害。
他們讓10個自願者暴露在空氣污染之下 然後給他們吃維他命B群,另一給予安慰劑,進行一個月之後發現,服用B群的那一組比上服用安慰劑的那一組, 降低了76%的DNA傷害。
Proc Natl Acad Sd USA,2017;114:3503-8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研究員指出這項研究只侷限在少部分的參與者,並未擴及到不同的種族及更大的族群,且這些志願者所服用的維生素B群劑量非常高,超出了一般日常建議的攝取量(註:成人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僅200µg、1.5mg維生素B6、2µg的維生B12),因此還需要更多的試驗,才能將確認是否能將維生素B群運用在臨床上。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161650
維生素B群是空汙救星?仍在研究中

維生素B群是空汙救星?美研究:可降低76%細胞傷害 | ETtoday健康雲

▲空氣汙染無所不在,任何人都無法免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謝承恩編譯 台灣近幾年常見的工廠大火、工業排放、汽機車廢氣所產生的空氣汙染,除了過去消極性的戴口罩,避免吸入有毒的PM2.5(懸浮微粒),未來可能有更積極的作法!根據英國BBC報導指出,服用大量的維生素B群,可消除懸浮微粒造成的傷害。 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的研究指出,有10位志願者在實驗過程中,一開始先接觸乾淨空氣,爾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16165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