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詐騙集團會利用人頭門號來註冊網路帳號,例如:購買遊戲點數、拍賣網站等用途的帳號。比方說,在註冊了遊戲點數帳戶後,誘騙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卡,並交付相關序號和密碼,待取得上述資料後,再儲值到這些遊戲點數帳戶,然後把這些點數轉出到可以使用的平台或出售予他人。而以人頭門號註冊拍賣網站的情形來說,則會進行假拍賣,誘使被害人下標匯款後,卻不出貨來詐騙。
提醒您不管任何理由都不得提供自己申辦的門號、帳號予他人使用。

資料佐證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0124/5714672

只是「幫忙」借名登記?詐騙案件之難:藏在「人頭」背後的集團 | 陳宗元 | 鳴人堂

台灣的人頭文化極度盛行,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碰過或看過以下情形,例如:把申辦的帳戶借給親友用?把申辦的門號借給親友用?去幫親友開設的公司擔任名義負責人?幫親友購買的土地擔任借名登記的登記名義人?用自己的證件去幫親友租車?用自己的名義幫親友買車?這些情形在台灣社會其實都十分常見,台灣人習於擔任人頭的心態,或許就是造成人頭文化盛行的原因。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0124/5714672
此查核回應尚被用於以下的可疑訊息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