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邱毅臉書~

楊明州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這是蔡英文和陳菊拍板定案的人事案。
楊明州何許人?陳菊時代的核心親信,工務局出身,幹到陳菊的副市長,要查清陳菊的弊案,楊明州是最好的入口。這是我在前年韓國瑜剛剛當選高雄市長時的建議,我把意見給了楊秋興,楊秋興轉達給韓國瑜,我樂觀的認為陳菊執政12年的弊案可望偵破。
後來局勢急轉直下,王金平和陳菊密會後,原先內定副市長的楊秋興被楊明州取代,但楊明州的名字曝光後反彈極大,不僅造成楊秋興與韓國瑜決裂,也引起許多知情人士的各種揣測,後來楊明州改任高雄市政府秘書長,表面上比副市長小了一級,但權力更大,更形成要調查陳菊弊案的最大障礙。
我當時曾斷言,「韓國瑜用了楊明州,陳菊弊案查不了,韓國瑜的政績無法彰顯,最後不僅是大選必敗,大選過後還可能被罷免」。我把我的預測告訴吳敦義,並直接指出楊明州是陳菊安排在韓市府的棋子,無奈當時韓流正在鼎盛期,沒有人把我的警告聽進去。
現在事實已經擺在眼前,大選輸了,罷韓案通過了,韓國瑜下台,楊明州擔任代理市長,為陳其邁舖路,三個月後,陳其邁選上高雄市長,楊明州高升內閣首長,陳菊也轉任監察院長,從此陳菊執政的弊案被永遠銷案,貪腐順利傳承收割。
為了追查陳菊的弊案,我跟她打了十幾個訴訟案,耗了十年功夫,花了幾百萬的錢,最終結果是「我全贏,完全勝訴」,我曾熱切期待韓國瑜能利用我的訴訟公文書,讓陳菊的執政弊案大白天下,但蔡英文和陳菊用了一個楊明州,把我追查陳菊弊案的路全數截斷,現在楊明州功成升官,蔡英文也亳無忌憚地將他擺上代理市長,好像在向天下人示威,「沒有人可以查綠營弊案了」!
貪腐的形成必有其因果,我曾經扳倒過陳水扁,也曾幾乎查到蔡英文和陳菊的貪腐核心,但最後還是功虧一匱,真的是失望透頂。只有不如歸去,從此「釆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這樣,又能如何呢?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關於人事安排及弊案、貪腐之說,均無實質證據或判決支持,僅為個人評論,且媒體報導的時序與邱毅的說詞並不相符。

1. 2018年12月6日傍晚,陳菊前往立法院拜會王金平,但早在12月2日,媒體已報導副市長可能是葉匡時、楊秋興與楊明州,兩人並列於名單中、非「取代」關係。12月3日,又傳出「楊秋興被排除在副市長名單外」,而楊明州12月20日也表示韓國瑜一開始就不是徵詢他擔任副市長。

2. 邱毅與陳菊相關的訴訟案,案由均為「損害賠償」、「妨害名譽」,判決並無涉及弊案是否存在或屬實,判決理由也多為「高雄市政府並非刑法誹謗罪所保護之對象」或「(邱毅)善意評論可受公評事項」。另2014年,邱毅曾在政論節目上指控陳菊弟弟陳武進「不法操控政府採購案件」、「關說」,則已遭法院認定成立誹謗罪。

不同意見出處

【獨家】韓國瑜小內閣 葉匡時、楊秋興確定入列副市長(2018/12/02)
https://tw.news.yahoo.com/獨家-韓國瑜小內閣-葉匡時-楊秋興確定入列副市長-041200074.html

副市長沒楊秋興?韓國瑜:目前只確定葉匡時(2018/12/03)
https://tw.news.yahoo.com/副市長沒楊秋興-韓國瑜-目前只確定葉匡時-105627425.html

沒談高雄選情?陳菊密會王金平40分鐘(2018/12/07)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207/1325072.htm

副市長轉任秘書長 楊明州:政策調整給客觀建議(2018/12/20)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1220/1487129/

【內幕】楊秋興頻踩底線 韓國瑜拒被「情緒勒索」排除小內閣(2018/12/23)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54617

陳菊胞弟勝訴 獲賠20萬元(2015/01/22)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122000734-260107?chdtv

臺灣高等法院 高雄分院 103 年上易字第 90 號刑事判決(2014/12/16)
https://law.judicial.gov.tw/FJUD/data.aspx?ro=19&q=d18e3ac76473a46e5996d776235bf028&sort=DS&ot=in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