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攝取B群可抵抗空汙傷身
近來空汙議題熱門,世界衛生組織更是連年提高各國的PM2.5管制標準,而台灣則因空氣汙染,造成罹患肺腺癌的人口不斷上升。當PM2.5這項一級致癌物進入呼吸道後,很容易隨著血液輸送到肺部及心臟,造成這兩項臟器發炎,更會殺死人體中的免疫細胞。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公衛研究所在最近公布了一項研究,發現服用維生素B可以阻止PM2.5破壞身體系統,其功效最高可降低76%的傷害機率,不但可以防止心跳異常,更能避免淋巴球及白血球的死亡。
實驗發現,服用維生素B達四周就能夠降低空氣汙染所造成的心律不整達150%,也能減少淋巴球受損的機率達139%、白血球受損的機率達106%。這表示當民眾開始服用大量的維生素B,不但可以減緩,更能夠對抗PM2.5在體內肆虐的機率,幾乎可以調整健康狀況到無空汙等級。
研究團隊表示,由於維生素B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機能並且抗發炎,恰巧就是對抗PM2.5的最佳物質之一。其有力的實驗成果甚至可以說,擁有空汙問題的國家都應該立即建議人民服用維生素B。
而參與本次研究的空汙研究專家,安德列‧巴卡列里也呼籲民眾,攝取維生素B也能防止PM2.5損害細胞DNA。以葉酸(維生素B9)來說,可以食用菠菜、綠花椰菜及油菜花來補充;維生素B6則應食用鮪魚、秋刀魚、柴魚及牛肝;維生素B12則一樣可從秋刀魚,或是雞肝、牡蠣及文蛤等貝類中攝取。烹飪時則要注意降低烹飪溫度及簡化調味手段,以免維生素過度流失而無法攝取到足夠的養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科學家的觀點其實是樂觀但保留。

資料佐證

https://anntw.com/articles/20170314-6P31

B群助抗空汙? 科學家:樂觀但保留 - 台灣醒報 Awakening News Networks

圖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於13日發表報告指出,高劑量B群能有效抑制PM2.5粒子對人體造成的傷害。(photo by Greenpeace) 【台灣醒報實習記者王慶宇綜合報導】空汙問題近年來越發嚴重,除有健康隱形殺手之稱,每年更造成6百萬人死亡。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團隊於13日發表研究報告,初步研究結果顯示高單位維他命B群能有效抑制空汙對人體的危害。科學家表示,他們將擴大實驗,以確保能用於臨床治

https://anntw.com/articles/20170314-6P3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