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弟兄,這是我一個台安醫院的球隊的成員本身也是醫生傳給隊友的.我們兄弟也不妨參考一下. 很棒的常識要學起來

((太太太太重要!一定要看!


舉手不是投降,是救命 (flower)

我和一個朋友一起吃飯,友人一個不小心被魚刺給噎到,
當下我建議他把手舉起來試試看,
結果魚刺真的輕鬆吐出。
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只要「把手起來」!

一塊果凍卡在喉嚨。
她試著擠壓腹部自救,但沒有用說不出話。
問:「奶奶,妳噎到嗎!?」
「我猜妳噎到了,奶奶。這樣做。」
把雙手高舉過頭,一直要她「把手舉起來,把手舉起來。」
還保證:「奶奶,妳會沒事的。」
照做,結果真的把果凍吐出來。
:「看吧,奶奶,我就說妳會沒事。」!
當時很鎮靜,他說這是在學校學到的。
噎到東西之處理方式----只要【把雙手舉起來】就對了

這個急救方法同時可以運用在腳抽筋,
例如左腳抽筋,就舉起右手,右腳抽筋時舉起左手,
馬上可以獲的紓解,屢試不爽喔!!
舉手是救命手段:對心肌梗塞更管用!
這招對胸悶、心絞痛也很管用.
朋友橫貫公路上心痛到喘過不氣來時,無意間雙手高舉仰天長嘯說啊我快死了.
結果'咖'一聲氣通了. 好不容易救護車來到梨山,他已可以說話了.
主旨: 舉手是救命手段(一定要看!要轉發出去,或許它能救人一命喔!!) (flower)
請盡可能轉發出去,
近 31 日
2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LINE 瘋傳「舉手不是投降而是救命」,有果凍噎到和魚刺噎到兩個版本,甚至說「只要把手舉起來就能把東西吐出來」;後來記者向消防醫護人員求證,確認是假消息,請不要誤傳。
如果被異物噎到,應實施「哈姆立克法」,讓患者把異物吐出來,當然,再此之前一定要先打119報案,請醫護人員前往救援。

資料佐證

http://www.mygopen.com/2015/11/blog-post.html
【假知識】舉手不是投降,是救命!被證實完全沒用

【假知識】舉手不是投降,是救命!被證實完全沒用 |MyGoPen

近期網路上 LINE 瘋傳「舉手不是投降而是救命」,有果凍噎到和魚刺噎到兩個版本,甚至說「只要把手舉起來就能把東西吐出來」;後來記者向消防醫護人員求證,確認絕對是假消息,請不要誤傳。 舉手不是投降,是救命的謠言 原始始謠傳版本: 各位弟兄,這是我一個台安醫院的球隊的成員本身也是醫生傳給隊友的.我們兄弟也不妨參考一下.      很棒的常識要學起來 ((太太太太重要!一定要看! 舉手不

http://www.mygopen.com/2015/11/blog-post.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