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轉傳:

我嫂子任國中老師,每次選舉學校都是投票所,她昨天提醒我們:

昨天選務人員上了講習課,在此呼籲各位朋友務必注意以下事項!!
務必公投10張票全拿,如不知如何投公投票就隨便你蓋讓票成為廢票,不要不拿票,否則留下空白票,會被拿去作弊,切記 切記 切記

(出場後,不得回來再領公投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因為⋯⋯公投票就像選舉票一樣,都要有公開的數量管制吧!怎麼可能這麼容易被拿去作弊?

因為⋯⋯大選中心那邊應該會統計公投票的數量 怎麼可能會被拿去作弊

因為⋯⋯其中提到沒有被投票人領取的空白票會被拿去作弊。

因為⋯⋯領票要有証件。

現在的民主狀況不應再像過去的情況。

因為內容說會拿去作弊

因為⋯⋯看起來很像謠言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作弊的部分含有無法查證的陰謀論,因為民主前提是要有成熟公民,讓人民在自由意志下自己做主,一旦造假就失去直接民主的意義。

以核養綠案提案人黃士修質疑中選會以備紙不易為由將公投票採白色印製「看起來像是要作弊」。

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表示,經會商直轄市、縣市選委會及會商全國性公民投票投開票作業有關事宜,此為適法適當的決議,中選會及所屬委員會都會依法辦理。

不同意見出處

監票者聯盟
http://www.observers.tw/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