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 台北市第一家照顧咖啡館,將在8月2日正式開幕, 由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創立,

地址在台北市復華長青樂活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85巷11號1樓( 捷運南京復興站1號出口 ),【照顧咖啡館】將提供長照2.0的諮詢與媒介, 讓你方便找得到長照2.0的服務, 館內環境優雅 ,並設有30萬元的頂極咖啡機, 歡迎前來喝一杯香醇的咖啡,並了解長照2.0的服務( 由家總贊助 ,咖啡只收50元),

【照顧咖啡館】能提供社區餐飲、家事、居家服務諮詢、居家護理 諮詢、生活輔具及安排喘息的諮詢服務 ,並【有提供交通接送諮詢服務】 、 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的諮詢服務,找尋長照資源諮詢.....等等的服務,


【照顧咖啡館】可提供長照2.0的 諮詢和媒介,如果是長照2.0對象,就能先予居家評估,協助轉介申請公部門或社團資源,如果不是,也能【提供自費服務】,縮短申請與等待時間, 照顧咖啡館為政府全力推動長照系統及發展長照2.0多元化的生力軍。


台北市復華長青樂活中心, 也將同時在8月2日正式開幕, 樂活中心不但有照顧咖啡館, 也將【提供失智及失能】的照護, 8月2日當天柯文哲市長將親臨主持開幕儀式, 歡迎大家有空前來照顧咖啡館,了解長照2.0的服務。


如果你的家人或 親戚朋友在進食、 走動、 上廁所、洗澡、 穿脫衣褲鞋襪..等等的日常生活自理能力發生困難, 需要長時間由他人協助, 可撥打長照專線1966或 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0800507272 尋求協助。

( 請幫忙將資訊轉傳出去, 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非常的感謝您)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北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葉俊郎指出,2018年8月北市第20間復華日照中心將啟用,這也是第一家和家總合作導入「照顧咖啡館」概念的日照中心,該中心特色是小規模、多機能,可容納30位長輩,1樓設有照顧咖啡館,另有4床可供長輩臨時短期夜間留宿。

資料佐證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253150
北市復華日照中心 照顧咖啡館將進駐

喘息咖啡/北市復華日照中心 照顧咖啡館將進駐 | 大台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政府推動社區整合照顧服務「石頭湯計畫」,宣布「加料」,市長柯文哲(右2)也到場參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無論是全國巡迴的家庭照顧者喘息胖卡車,或是「照顧咖啡館」,最早都是由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和咖啡廳業者合作推出。現在,台北市也將和家總合作,釋出日照中心1樓空間,讓照顧咖啡館進駐,成為另一處照顧者喘息的園地。家總105年起推動「照顧咖啡館」,和咖啡廳業者合作,以「店中店」

https://udn.com/news/story/11322/3253150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