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建議事項:
1不要空腹打疫苗。
2打疫苗前,請喝250 CC溫水。
3打疫苗後,再喝250 CC溫水。

打完疫苗的正常現象:
1紅腫發熱。2疲勞。3關節肌肉痛。4發燒 寒戰。5頭痛。6噁心 嘔吐。7淋巴結腫脹。

打疫苗的五要:
1要喝足夠的水。2要有足夠的睡眠。3要有均衡健康的飲食。4要有足夠的維他命D(曬太陽)。5用物理方法 解決發燒疼痛。
打疫苗的五不要:
1不要用退燒藥、抗炎藥。2不要過量飲酒。3不要過度運動。4不要提前吃抗過敏藥。5不要精神壓力大時打疫苗。
榮總主委的貼文 :
新冠肺炎在還沒有來到肺部之前,它會在喉嚨部位存活4天。在這個時候,人們會開始咳嗽及喉痛。如果他能儘量喝多溫開水及鹽巴或醋,就能消滅病菌。儘快把此訊息轉達一下,因爲你會救他人一命!
請轉發給身邊的親朋好友,祝福大家!
如何知道你已感染了新冠病毒?
1. 喉嚨癢
2. 喉嚨乾燥
3. 乾咳
4. 高體溫
5. 氣促
6. 失去嗅覺
在病毒還沒感染到肺時,檸檬加溫水可消除病毒。

*🔴不要自己保留這資料。 請傳給你的家人和朋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YuChe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YuChen 查核回應
此文章混合了多篇錯誤的訊息,請不要當真。
包括第一段「打疫苗建議事項」、第五段「榮總主任的貼文」和最後一段「檸檬水加溫水可以消除病毒」,
都已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台北榮民總醫院和衛生福利部食藥署澄清是子虛烏有或錯誤的訊息,
其說法並無科學根據,請民眾不要再轉傳。
而第二段到第四段「打完疫苗的正常現象」及「打疫苗的五要及五不要」其消息來源來自於美國華裔醫師楊景端在Youtube發布的「沒打疫苗的怕不良反應, 打了疫苗的怕沒有效果,怎麼辦? ㊙️楊醫生解密接種新冠疫苗的五要五不要,讓不良反應雲淡風輕,疫苗效果倍增!」影片,在美國華裔專家教授網也有相關的文章。
確實有楊景端這個醫師,在網上也查的到相關著作,但其說法需要更多資訊才能求證是否正確,也請民眾斟酌。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68

台北榮民總醫院:
https://www.vghtpe.gov.tw/News!one.action?nid=7849

衛生福利部食藥署: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5049&id=26639

美國華裔專家教授網:
http://scholarsupdate.hi2net.com/news.asp?NewsID=29960

楊景端醫師Youtube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N0rsm5SO4

楊景端醫師與他人之醫學著作《臨床針灸與古代中醫學》
Daniel A. Monti, Jingduan Yang, Clinical Acupuncture and Ancient Chinese Medicine.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2017.
https://oxfordmedicine.com/view/10.1093/med/9780190210052.001.0001/med-9780190210052

【錯誤】網傳「去打新冠肺炎疫苗前,要吃飽再去,並建議先喝250CC溫水,可避免不良反應」?

一、專家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前「吃飯、喝溫開水」與「避免產生不良反應」並無直接因果關聯性。 二、專家表示,吃飯、喝溫水、正常睡眠都是維持健康狀態的方式。民眾放鬆心情,在健康身體狀態下,應能減緩暈針、輕微不適的症狀發生的風險。 三、針對近期AZ疫苗施打,指揮中心已公布相關施打條件注意事項。民眾施打疫苗宜審慎評估自身狀況,施打後30分鐘內也需停留觀察。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68

沒打疫苗的怕不良反應, 打了疫苗的怕沒有效果,怎麼辦? ㊙️楊醫生解密接種新冠疫苗的五要五不要,讓不良反應雲淡風輕,疫苗效果倍增!

🚩免翻墙网址➡️ https://is.gd/IBMRXB沒打疫苗的怕不良反應, 打了疫苗的怕沒有效果,怎麼辦? ㊙️楊醫生解密接種新冠疫苗的五要五不要,讓不良反應雲淡風輕,疫苗效果倍增!【景端醫話】🍀 謝謝您收看我們的節目,歡迎您在我們的評論區發表您的意見, 請不要忘記訂閱我們的頻道,點擊小鈴鐺🔔,我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N0rsm5SO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