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林百里兒子的FB,精準的說出問題所在!一個牙醫說﹕全世界怎能和台灣比﹖現在想一想選真的有道理!1﹕全世界那個國家會讓一個沒有公衛常識的政家牙醫當防疾指揮官﹖2﹕全世界那個國家的總統會阻止民間熱情捐贈的救命疲苗﹖3﹕全世界那個國家會讓百姓拼命求救卻選無動於衷﹖4﹕全世界那個國家會在疲苗還沒解盲前就和廠商簽約,想讓百姓打風險凸H啪1打真5﹕全世界那個國家會用意識型態來阻止可購買的救命疫苗,卻視百姓之命為無物﹖6﹕全世界那個國家會自創校正回歸的名詞來掩飾疲情的真實性、殿重性來欺晨白姓﹖7﹕如令坐在指揮官位子大言不慚要封這封那的人是造成疾情破口的原B剛蕙21E玲年58﹕太多太多的不可思護冷血的政窖、無情的政府,全世界誰能跟台灣|日邱~歡迎分享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Brett Lin 查核回應
在使用「這是林百里兒子的FB, 正確精準的說出問題所在!」這段話去餵狗搜尋之後,搜尋結果會出現一些人使用facebook分享一篇批評政府防疫的文章,而發表該文的帳號為「Sam Lam」。

Sam Lam 於 6/18 發表聲明否認曾發表過該文,並表示:「從週一開始,就有朋友告訴我,有人在網絡(Line)假冒我名義散播不實言論,今早終於抓到其中一個犯人。果不其然,是一個假帳號在韓粉社團散播仇恨、分裂社會。」

所以,此為假託他人名義發表的文章。

資料佐證

Sam Lam 於 2021/6/18 在個人臉書帳號發表的聲明
https://www.facebook.com/sam.lam.942/posts/1015844410188809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