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轉傳的--早上做五倍券的聯邦信用卡綁定,下午就有詐騙公司小姐來電要騙取身分證字號,真的要非常小心不要被騙!
聽聽詐騙的電話錄音!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想確認真實性

我聽過這段錄音! 我研判是真的聯邦銀行打來,因為第一他知道當事人有留言,第二他知道當事人身分證開頭是M,要當事人提供完整身分證(銀行KYC程序),後來當事人表示不要,他就回說那就不用囉! 最後還祝他一切順心!(詐騙集團通常是直接掛斷 還補個幹!)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ショウ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ショウ 查核回應
聯邦銀行已在2021/9/25公告澄清此為誤傳;該用戶因綁定數位券問題留言諮詢,銀行客服人員為服務客戶依所留言資訊撥電客戶欲予協助,並基於保護客戶依標準流程向客戶確認資料,因客戶留言之資料有誤,以及近期銀行詐騙案件頻傳,客戶以為接到詐騙電話致生誤會。

資料佐證

聯邦銀行公告
https://card.ubot.com.tw/eCard/dspPageContent.aspx?strID=2008060011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警方表示,若接獲來電宣稱五倍券申請流程出現錯誤,要求透過網路銀行或ATM解除分期付款等程序,其實就是詐騙手法。

刑事局呼籲,領取振興五倍券的管道和措施,應以國家官方公告為主,不要輕易聽從陌生訊息指示匯款、轉帳或填個人資料,若遇詐騙,打165專線諮詢。

若收到來源不明簡訊,內文提到申請或預購五倍券資料不符,且簡訊附有短網址要求驗證身分,經點擊後,手機可能被植入木馬程式,會被要求更新系統,若依指示操作,個人資料、信用卡卡號等可能會外洩。

資料佐證

https://www.cna.com.tw/news/asoc/202109040105.aspx

振興五倍券未上路 警:網路已現詐騙手法 | 社會 | 中央社 CNA

刑事局今天表示,近期有臉書粉絲專頁提及有關振興五倍券貼文,研判為詐騙手法,呼籲民眾小心,經分析,歹徒會透過假網拍、釣魚簡訊、解除分期付款,當成詐騙手法。

https://www.cna.com.tw/news/asoc/202109040105.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