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新加坡人傳的打疫苗經驗分享,一定要聽完哦!超貼心的!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此說法並無科學根據。接種新冠疫苗前吃飯、喝溫開水與「避免打疫苗後產生不良反應」並無直接因果關聯性。
民眾要施打疫苗前,要吃飯、喝水都無妨。如果吃飯、喝溫水能緩解心情,民眾也可以照常做。但也不需要過度飲食、喝水,反而造成身體不適。

針對暫緩施打者,是希望本身已有急性疾病的民眾,先不要急著施打,避免可能造成的其他不良反應。而前陣子歐洲發生多起血栓、凝血事件,根據初步研究,施打疫苗與血栓並無因果關係。但為了謹慎起見,建議有凝血功能異常,須謹慎評估是否施打。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68

【錯誤】網傳「去打新冠肺炎疫苗前,要吃飽再去,並建議先喝250CC溫水,可避免不良反應」?

一、專家表示,接種新冠疫苗前「吃飯、喝溫開水」與「避免產生不良反應」並無直接因果關聯性。 二、專家表示,吃飯、喝溫水、正常睡眠都是維持健康狀態的方式。民眾放鬆心情,在健康身體狀態下,應能減緩暈針、輕微不適的症狀發生的風險。 三、針對近期AZ疫苗施打,指揮中心已公布相關施打條件注意事項。民眾施打疫苗宜審慎評估自身狀況,施打後30分鐘內也需停留觀察。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168
要麵麵不要辣辣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要麵麵不要辣辣 查核回應
錄音中極力強調的一定要溫開水不能喝冷開水,目前並沒有醫學根據。但是如果覺得喝溫水吃飽再接種比較可以放鬆,感覺舒服或愉快,照著做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不同意見出處

多喝水減少接種副作用?專家:沒醫學根據
https://www.chinapress.com.my/20210311/多喝水减少接种副作用?-专家:没医学根据/

多喝水减少接种副作用?专家:没医学根据|中國報

(吉隆坡11日讯/独家报导)国内正在处于第一阶段的全国新冠肺炎免疫计划,不少民众担心接种疫苗后产生的副作用,而社交媒体更流传一则“授招”接种者,在接种前或后多喝...

https://www.chinapress.com.my/20210311/%E5%A4%9A%E5%96%9D%E6%B0%B4%E5%87%8F%E5%B0%91%E6%8E%A5%E7%A7%8D%E5%89%AF%E4%BD%9C%E7%94%A8%EF%BC%9F-%E4%B8%93%E5%AE%B6%EF%BC%9A%E6%B2%A1%E5%8C%BB%E5%AD%A6%E6%A0%B9%E6%8D%AE/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